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组工刊物>组工信息动态>张家口组工信息2018年近期动态第1期
张家口组工信息2018年近期动态第1期
2018-02-28

宣化区联村并建农业合作社助力脱贫攻坚。宣化区委组织部驻顾家营镇左家营村工作队经过入户走访、实地察看、听取民意、与村“两委”深入研讨,确立了与临近的黄家堡村、站家庄村联合成立黄氏饲草种植专业合作社,帮助村民“抱团致富”的扶贫思路。合作社采取“村党组织+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在村党组织领导下,159户贫困户自愿入股,与合作社形成利益共同体2017年通过入股分红,参股贫困群众户均获得300元红利

沽源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大调研活动。沽源县紧紧围绕“如何加快脱贫步伐”的主题,组织82个县级帮扶单位6000多名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村,通过实地察看、入户走访、组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进村入户大调研,形成优质调研报告85份,为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提供了有力智力支持。依据调研成果,县委县政府调整帮扶力量、实施新能源脱贫战略、加快农村交通网络建设、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着力解决扶贫措施不精准、扶贫工作不到位等问题。

怀来县“线下线上”开展“暖心行动”。注重“线下”执行,第一时间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动员安排,组织677名帮扶责任人深入2608户贫困户,通过购置生活用品、发放慰问金、聊天谈心等方式,帮办暖心实事。强化“线上”宣传,利用“槐祖壹”微信公众平台,先后分7期对帮扶责任人到户开展“暖心行动”情况公开晾晒,努力营造暖心帮扶助力脱贫的良好社会氛围。

万全区制定村“两委”换届选前“八项禁令”。为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万全区在聘请第三方对村“两委”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基础上,又制定选前“八项禁令”。重点对组织关系接转、集体收支、公章使用、档案管理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着力预防个别村干部突击花钱、签订不合理合同、挥霍集体资产等问题,为村集体财物安了“防盗门”。

崇礼区逐村建立换届诊断书。区委组织部统一制作下发《村“两委”换届情况摸排统计表》《农村党支部党员情况摸排统计表》《村“两委”换届诊断书模板》,组织10个乡镇党委对全区211个行政村全面分析研判,逐村建立换届诊断书,重点摸清换届人选、农村党员、存在问题困难3个方面情况,精准掌握各村换届工作形势和重点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