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教育>经验交流>崇礼区:以高质促高效,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热情
崇礼区:以高质促高效,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热情
2019-01-28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强化崇礼区党建工作的推广力度和推广方式,加强崇礼区基层党员的思想认识和专业水平,近日崇礼区对党员远程教育站点进行了优化升级,村级远教站点已覆盖了大部分村落。有幸作为一名参与站点优化升级的组工干部,对于远教站点学习推广工作有了一些体会与反思。

一是优化内容,服务百姓。在当今信息化时代的大环境下,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已经变得多种多样,如何在这种大环境下脱颖而出,吸引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收看学习,成了我们当下面临的一个很大的挑战。归其根本,就是因为学习课件的质量参差不齐,针对性不强、实用性等问题深深影响了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看你一个课件,还不如我回家下地干会活来得实在”也成了我在远教平台推广中遇到的较多的一种绊脚石了。对此,我认为学习课件的“供给侧”改革势在必行。优化创新升级首先要从内容做起,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百姓对哪方面感兴趣,我们就朝着哪方面努力。课件的观赏性也要提高,做到既有用也好看,真正调动起基层党员和百姓的学习热情,让被动的学变成主动的学。

二是组织有力,广泛宣传。在做到内容升级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动用起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去推广宣传,让基层党员们知道远程教育、了解远程教育。我们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推送宣传课件内容,下乡组织宣传活动宣传远教站点,通过建立试点的方式让人们将试点口口相传,定期开展线上宣传和线下答疑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去宣传,将远教站点作为基层党建的一种常规武器,大力推广出去。

三是加强管理,建立制度。想要将远教站点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武器,光是推广是不够的,还要有相应的规章制度作为保障。设立县、乡、村三级站点管理员制度可以有效的保障站点的正常运行和维护。三级站点设立专职人员管理,责任到人,定时对站点管理员进行业务培训,加强专业能力。并按时组织督促党员们进行观看学习。设立学习反馈制度,将所学所看通过心得笔记或日常工作成果的方式进行反馈,通过学习成果激励再次学习,形成良性循环。

我相信,远程教育站点是服务基层组织工作的一个强大的武器,也是为民服务的一种有效的方式。尽管如何做到更高效的进行学习可能还需要我们继续不断的探索,但是相信我们一直朝着高质量、高标准的目标前行,终会以高质促高效,将站点工作越做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