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教育>经验交流>张家口市桥东区多举措推进远教队伍骨干专业化建设
张家口市桥东区多举措推进远教队伍骨干专业化建设
2018-09-18

桥东区紧紧抓住人员选配、业务培训、现场拉练等关键环节,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专业化程度高的远教工作队伍。

一是专业队伍选优配强。结合全市“百村调查”工作,重新选配调整全区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107名,社区站点管理员由社区副书记担任,村级站点管理员由大学生村官担任,无大学生村官的村由支委较为年轻的干部担任,使得远教队伍向年轻化趋势发展,有利于创新远程教育教学形式,增强学用效果。

二是业务培训常抓不懈。区党员电教中心工作人员先后参加省、市党员电教、远程教育培训班以及党员教育电视片制片骨干培训班。举办全区远程教育工作示范培训会,将培训学习内容在全区组织培训,着重提升基层管理员操作应用新版远程教育平台的技能,重点开展远教平台操作、“三簿一册”规范记录、远教学习信息写作、新闻图片拍摄等实务培训。
    三是现场拉练比学赶超。为打造一批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在空港园区党群活动中心召开星级远程教育示范点评比现场会,对选定出的10个社区(村)级站点进行实地参观评比,评选出建南社区和葛峪堡村2个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树立标杆,形成样板,在全区推广,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