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教育>工作动态>桥东区:大力实施“红色教育进校园”工程
桥东区:大力实施“红色教育进校园”工程
2019-01-28

开展党史展演。2014年以来,每年7月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党史展演大课堂”,以“千人上课”的方式,组织中小学师生通过歌舞、话剧等表现形式,再现党在不同时期的奋斗历程,为党的生日献礼编纂党史教材。聘请党史专家学者组建党史教育区本课程开发小组,立足本区红色历史,编写区本党史进校园系列教材,开设“视频教学课程”“电影课程”“歌曲课程”“读书课程”“故事课程”等十门校本课程,切实把党性教育融入教学课堂。弘扬红色文化。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把鲜活丰富的党史内容融入到党史展览、节日文化、仪式文化等校园活动中,从校园传媒、队会建设、党史演讲、研学旅行等多个方面开展主题活动,实现红色文化与校园生活的全方位融合。传递红色能量。全区800名小学生联合组建的“红领巾小小宣讲团”在课余时间走社区入商户,宣讲红色文化和文明风尚,激发全民热爱家乡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带动家庭传递红色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