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教育>工作动态>崇礼区:地毯式摸排远程教育站点 确保安装站点有必通、通必用、用必行
崇礼区:地毯式摸排远程教育站点  确保安装站点有必通、通必用、用必行
2019-01-28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远程教育站点学用工作,提高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信息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连日来,崇礼区对所辖站点进行地毯式摸排,本着摸全、摸实、摸细的原则,确保安装的站点有必通、通必用、用必行,扎实推进远程教育站点安装全覆盖。截至目前我区共有107个站点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

一是全面摸排,保障畅通。我区就远程教育站点工作成立专门的排查小组,逐个乡、村进行摸排,深入到村对远教资源留存影像资料,联系区联通公司对有故障的机器及时维修,加强站点登记管理,形成定期回访、反馈制度,对出现故障的远程教育设备及时上报,以便能更快查看故障,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季查、半年查,保障凡是安装的远程教育站点都能通。

二是实际摸排,解决困难。经过摸排,部分村认识不到位,不愿意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收看远教节目,外出务工党员人数增多,党员群众的参学率不高。针对实际困难,所到乡镇针对各村情况开展站点操作专题培训,使村书记及党员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应用远程教育资源,提高村民知识水平。贫困村驻村工作组及大学生村官发挥优势,担当站点管理员,促进远程教育站点能有效利用。

三是细致摸排,整合资源。经过摸排了解到商务局在部分村配备了电视及电脑,为了更好的利用资源,将电子商务的硬件设备与联通网络进行整合并有效利用,使得凡是安装了站点的村能看远教能上网。按照阵地建设、日常管理、规范运行、学用效果、党员满意五个方面进行量化,每个乡选树一个明星站点,逐步形成了远程教育站点互相赶超、互比互促、规范运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