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张家口市委组织部“四个聚焦”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张家口市委组织部“四个聚焦”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2021-03-19



 

318日,张家口市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常务副部长、市委考核办主任、市公务员局局长卢东宏作动员部署,要求坚持“四个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聚焦学史明理,高质量抓好专题学习坚持聚焦重点学。把党史学习作为“周五学习日”的主要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突出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六方面重点内容,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从党史中感悟党的理论光芒。坚持融会贯通学。树立大历史观,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领悟背后一以贯之的一个“理”,弄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坚持以上率下学。部务会成员和处级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谈认识、带头讲党课,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各支部把党史教育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创新“领学”“诵读”“学习小组”等形式,切实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学出动力、学出责任、学出干劲。
 

二是聚焦学史增信,高质量开展专题培训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砥砺政治信仰,用好、用足、用活张家口丰富红色资源、红色基地,“七一”前后要分批分期组织瞻仰革命遗址、纪念场馆,通过主题党日、情景党课、现场教学等形式,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在老革命老党员身上汲取精神财富,邀请老革命老党员作专题报告,特别是要学好张家口史、学好组织史,激励组工干部大力弘扬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争先创优之风,不断提升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让党的好传统好作风代代相传。在弘扬时代新风中锤炼过硬作风。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正反方面的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始终勇立时代潮头、投身发展实践、争做时代先锋。
 

三是聚焦学史崇德,高质量开展实践活动切实站稳人民立场,把“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选人用人注重群众公认,干部培养注重为民情怀,基层党建注重改善民生,人才工作注重民生需求,让组织工作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上发挥更大作用。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和群众心连心”活动,部务会成员、处级干部带好头,每名组工干部积极参与,每人年内至少办理1项民生实事,解决1项群众难题、提出1个解决对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切实提升服务水平,部务会成员和处级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联系单位,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全面收集、整理群众最想的、最盼的、最愁的事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找准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契合点、切入点,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聚焦学史力行,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党史为镜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三改”为目标,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交流学习,查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着力提升工作水平。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提升组织工作质量结合起来,全面梳理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拿出解决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努力实现李兵部长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安排部署的以“13个新提升”为重点的各项目标任务,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保障高质量发展。着力彰显担当情怀。注重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激情动力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具体行动,进一步认清使命职责、强化担当作为,高质量完成市县乡集中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组织开展好党的100周年庆祝活动,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