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重点人才工程>中共张家口市委组织部以项目引人才,促成张家口市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全域全面“医联体”项目签约落地
中共张家口市委组织部
以项目引人才,促成张家口市与北京大学
人民医院全域全面“医联体”项目签约落地
2021-06-03
5月28日下午,张家口市举行“张家口市-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深化合作座谈会”,市委书记武卫东与来张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张俊、王天兵等座谈,就加快推进全域全面“医联体”建设,深化张家口市与北大人民医院的合作,全方位提升辖区内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等进行深入交流。
武卫东表示,张家口要深入推进北大人民医院“医联体”建设,积极借鉴其他城市先进经验,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大人才交流培训力度,为双方长期稳定合作提供有力保障。要以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新院区规划建设为契机,突出规划引领,优化就医流程,吸引高水平人才,努力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张家口将坚决落实人才政策,做好人才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将张家口打造成为更具活力的国际新平台、事业新基地、生活新家园。
市委书记武卫东讲话
 
张俊、王天兵表示,北大人民医院是冬奥会的定点保障医院,与张家口开展密切合作,是保障冬奥会、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现实需求。北大人民医院将把“医联体”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强协调,快速推进,努力为张家口医疗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张俊、王天兵发言
 
座谈会前,举行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联体、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成员单位、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中国医患体验数据中心成员单位、中国医患体验河北省张家口市数据分中心集中揭牌仪式,张家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兵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天兵分别致辞。张家口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局局长薛春雷主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兵致辞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天兵致辞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局局长薛春雷主持仪式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吕书奇;河北北方学院党委书记张连春,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河北北方学院副校长张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外联部专家,及张家口市卫健委、加盟医院、有关县区医院相关负责同志等,共计120余人。
此项目是2020年“首都专家张家口行”活动重要内容,是张家口市委组织部长期协调联络推进的重要成果。“医联体”项目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张家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张家口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局共同实施。张家口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局负责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合作交流,依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张家口推荐引进更多在京医学专家,推动在京医学专家到张家口开展学术交流,为医学青年人才落户发展等提供良好环境,为张家口医学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培养新生力量。同时,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建立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服务平台,为张家口高层次人才在京医疗保健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服务。项目的签约,拉开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与张家口市全域全面建设医联体的序幕,标志着京张医疗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启了与北京医疗人才、科研合作的新征程。下一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将选派专家团队到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协助开展工作,开展优势学科交流合作,安排更多国家级科研项目持续落户张家口。
张家口市副市长吕书奇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张俊,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联体”揭牌

与会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