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热点导读>关于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关于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2020-08-27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现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政治自觉,做厉行节约的表率。勤俭节约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为民情怀,事关长远,意义重大。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落实市委“三改”要求的生动实践,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

二、增强思想自觉,做传承美德的表率。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自觉引领带动家人、朋友和身边群众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升华情操、培塑党性、涵养家风。要主动引导群众破除日常生活铺张浪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不良习俗,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带头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形成健康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为我市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贡献力量。

三、增强行动自觉,做反对浪费的表率。勤俭节约是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从党政机关抓起,从领导干部做起,从社会风气管起,带头坚决制止社会上的餐饮浪费行为,无论是家庭就餐、食堂用餐、外出聚餐都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用餐不剩饭、饭菜不多点、办宴不铺张、剩菜要打包,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要带头抵制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等不良习气,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改变“自己掏钱、丰俭由我”的错误观念,使崇简抑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坚决杜绝公款吃喝。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守护“舌尖上的文明”,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张家口市委组织部

                                                                    202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