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热点导读>中共张家口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中共张家口市委组织部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2020-01-28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守住北京“北大门”,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全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现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提升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对上负责与为民服务相结合,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直接检验,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更加有力有序、更加科学周密的举措,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要带头坚守岗位、带头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加强联防联控,筑牢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乡镇(街道)党组织要认真指导村、社区开展防控工作,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及时制定应急方案,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人员追踪,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对来自疫情高发地区的返乡人员要认真做好申报登记,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并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报告制度,汇集起群众防治的强大力量。村(社区)党组织要建立健全地毯式排查防控工作机制,通过电话、微信群、广播等方式加强防疫宣传;要组织村、社区党员骨干,对辖区内人员全面排查,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医务工作者,靠前指挥调度,全力做好患者救治,落实医护人员防护措施,解除后顾之忧。机关、企业、教育系统党组织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加强本系统单位的疫情防控,积极应对,主动作为,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心系疫情、履行社会责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践行使命担当,彰显先锋模范。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在确保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定地站在防控工作一线“亮相、发声、管事”,自觉做到“五个带头”。要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带头遵守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贯彻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特别是疫情防控重点职能部门的党员,要冲锋在前,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带头参加防控,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作出贡献。要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讲事实、明真相,讲知识、做防控,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做好解疑释惑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稳控,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要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尊重科学、相信科学,用科学方法防控疫情。要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带头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并劝导他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同时,要注意发现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优秀党员,适时进行宣传、表彰、奖励,表现突出的优先提拔使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全面抓防控、全力抗疫情,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共张家口市委组织部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