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热点导读>张家口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张家口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9-09-12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奋力开创张家口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新局面

  李靖讲话 武卫东主持 孟德建李青春刘宝岐出席 韩占山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张家口新闻网讯 (记者 郭晓通) 9月11日上午,张家口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张家口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新局面。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孟德建、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出席。韩占山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回建指出,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 “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为全党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指明了方向。张家口作为首都政治 “护城河”, 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赛场,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开展主题教育意义更为特殊、更为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回建强调,要紧盯根本任务、把握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对上负责与为民服务相结合,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行全面 “回头看”,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集中梳理解决,对政策落实的契合点进行深入研究谋划,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工作问题相结合,让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让纪律规矩更加严明,让工作作风更加扎实, 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践行对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绝对忠诚;要坚持开展专项整治与健全长效机制相结合,把真整真治作为硬性要求,把协调联动作为常态格局, 把建章立制作为长效保障,抓紧抓实10个专项整治, 促进主题教育效果的提升;要坚持强化责任担当与保持清正廉洁相结合,建立完善的标准质量体系、有力的规范管理体系、系统的干部激励约束体系,促进实现担当干事和干净干事的统一。

  回建强调,要坚持善作善成、落实重点措施,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原原本本学、创新方式学、融会贯通学,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发展理念、 工作举措、 实际成效。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找准调研主题、 改进调研方式、 注重调研实效,找问题、查不足、明方向、出实招。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拓宽广度、注重深度、力求锐度,把问题找准找实,解决到位。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注重时效性、突出针对性、确保真实性,较真碰硬、真改实改。

  回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压实各级党委 (党组)主体责任、党委 (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 班子成员 “一岗双责”, 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和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指导作用,严格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工作统筹,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李靖在讲话中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充分肯定了我市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工作取得的成效。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 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把握 “十二字” 总要求抓落实,围绕 “四个到位”抓落实,紧扣 “五句话”目标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 根据不同层级、 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分类指导,确保全覆盖,增强实效性;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 检视问题、 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统筹安排、合理摆布各项工作措施和任务。 要注重结合融合, 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反对形式主义的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 检视问题、 整改落实的全过程。

  武卫东指出,各县区、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 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尽快制订方案, 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抓好各项工作,有效提升主题教育效果。要抓好统筹结合,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抢抓机遇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下发了 《中共张家口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市级老干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张中、省直属单位负责人,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 (区)、乡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