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热点导读>张家口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张家口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2019-01-24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 以斗争精神狠抓工作落实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回建刘宝岐等出席 武卫东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青春主持

市长武卫东作政府工作报告。 

  张家口新闻网讯 (记者 王宸胤 刘柱)肩负着全市人民的希望和重托,1月23日上午,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青春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郭江、武凤英、蒋书钢、郝富国、戎均文、乔军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回建、武卫东、张胜利、刘宝岐、郭英、李兵、王彪、田耀筠、王亚军、苑建国、吴向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419名,实到385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李青春宣布: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会场。 陈飞 马佳琦 何大为 摄

  市长武卫东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两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

  武卫东说,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按照“三六八九”工作思路,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协调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围绕“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三大历史任务,锐意改革、勇于担当,拼搏竞进、扎实苦干,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较好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武卫东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我市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也是首都“两区”建设全面推进关键之年。我们必须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只争朝夕,抢抓机遇,创新担当,顽强奋斗。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改革开放,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抓住重大机遇,扭住工作重点,强化工作统筹,确保重点工作实现突破性进展,为扎扎实实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不懈奋斗。

  武卫东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进出口总值增长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10%,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PM2.5年均浓度保持29微克/立方米,主要污染物减排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武卫东说,落实总体要求,实现任务目标,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扭住发展第一要务, 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之路,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 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武卫东指出,今年要着力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高标准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保质保量推进场馆和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科学精细推进赛事服务保障;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加快发展冰雪产业;大力推动协同发展。二是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进一步完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体系;持续改善贫困地区人居环境;进一步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三是高水平推进生态建设。大力推进“蓝天行动”“碧水行动” “绿地行动”和“净土行动”;切实强化生态环境监管。 四是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突出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增投资、扩内需,力促经济平稳增长;大力扩大消费,发挥新需求对经济的拉动力;加快完善协同创新平台体系。五是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加快构建绿色城镇体系;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六是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强化推进“双创双服”优化发展环境;强力推进能源革命; 强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强力推进对外开放。七是努力保障改善民生。大力发展教育事业;贯彻实施“健康中国”行动计划;繁荣文化体育事业;完善加强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强化兜底保障;切实加强社会治理。八是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勤奋学习苦钻研;依法行政善担当;锤炼作风抓落实;清正廉洁树公信。

  武卫东最后说,张家口正处在实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携手并肩,拼搏向上,以斗争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为扎扎实实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圆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不懈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张家口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张家口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志军、李宏、燕旺林、姚爱国、刘均勇、王波、褚国儒、韩立友、祁万利、何兰、张辉、李品军、赵满柱、侯有龙、申全民、王靖、张华、郭玺平、杨千河。

  曾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侯亮、张宝义、张宝华、王建雄、陈亮、张懋兰、武志雄、曹英忠、乔登贵、李建举、唐树森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驻我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驻我市的各巡视督查组负责人,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市政府及各部门、各系统负责人,各县区的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了本次会议。(来源:张家口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