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热点导读>2019年社保新规:不会再有补缴情况!再不知道就晚了
2019年社保新规:不会再有补缴情况!再不知道就晚了 
2018-12-11
2019年社保开始改革啦!根据中办国办印发《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改革后职工社保将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这意味着国家对于社保征收将更严格,以前少缴、漏缴的情况将不再出现。

社保新规定是什么?

自2019年1月1日起,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将由税务部门统一收取。

社保新规定,有哪些好处?

这时候,税务部门了解了这个企业的财务状况,能够掌握每一个职员工资是多少钱。在税务部门的严密监控下,不按交费基数缴纳社保,是很困难的,此外,那些违法企业必须按照真实社保情况进行交费,减少、漏税的情况不会再出现,一方面保证了社会企业的公平,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养老保险基金的收入。

社保新规定,对企业有哪些影响?

(1)小企业,会导致盈利能力差的小企业倒闭、破产或改变用工关系,但可以提升小企业的经营模式、总的管理能力以及开辟更好的发展道路。

(2)中企业,会导致收入减少、还有股东分红和投资者都会受到影响。对于部分企业来说,它们和小企业一样,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经营模式。
(来源:北京时间)

(3)大企业,基本完全完成用工关系和用工模式改变,积极应对了可能出现的经营影响。这也就是前段时间很多大型企业“大裁员”的新闻频出因素之一。